※只說這樣做比較好 不說那樣也可以     由Money+提供

要裝飾一面牆,可以粉刷、貼壁紙、繃布、釘三合板、貼磁磚……不同的工法,就會有不同的效果,但室內設計師往往有其堅持,通常不會告訴你所有的可能性,

也不一定能給你最佳的建議。你必須自己先做足功課,才能在不同的裝潢情況下提出問題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。裝潢前必須知道的是,你自己才是房子

的主人,室內設計師是讓房子更完美的推手,該有堅持的是你,對設計師言聽計從的人,到最後可能就會後悔。


J+S 的看法

 

室內裝修建材千奇百種,不同材質更是已經能達到表現出幾乎同樣質感的物件。


室內裝修師不能只了解一二種,或甚至是為了圖利而選擇利潤較高的建材,當然,消費者本身也應該先做點功課,或是找些參考圖片,好讓雙方溝通時能更順利,才不會被設計師牽著鼻子走,設計師也更能針對其所喜好而設計規劃。


針對此點J+S認為重點應該先放在預算考量在規劃之前就要先有預算分配概念,要用到甚麼樣的建材?想要達到某種效果是否有其他較便宜建材可替換?

好比想要有一面文化磚的牆面,可以泥工貼磁磚或是更省的貼文化磚壁紙等等方式,問題在於價錢與質感的差異,這些都要先與設計師溝通後,才不會吃虧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