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師動不動就要收我設計費...那到底設計合約包含甚麼呢? 只有簡單平面圖麼? 

案例:

蔡太太跟設計師簽了設計約,但設計師都只畫設計圖來而已,要求設計師陪同看傢具,竟被拒絕,難道設計約不可再要求設計師其它服務嗎?

「設計合約」的服務內容,取決於合約中的約定。一般來說,大致上可包括以下部分:


1. 初勘(了解現場現況及週遭環境、空間、風格定位、工程預算、 丈量及拍照)
2. 放圖(瞭解屋主裝修需求,繪製平面配置圖)
3. 機能檢討(初步空間規劃,配置,簡報及溝通討論)
4. 定稿(平面配置圖確認,簡報並回覆空間機能需求)
5. 3D示意(3D圖或空間模型模擬解說)
6. 定案(立面圖確認及選材)
7. 材料板確認(重要施工材料,例如天花板、石材、燈飾、窗簾布料、傢具等,經屋主確認無誤後,進行預算書編列,讓屋主能完全掌握材料的品質)
8. 平面立面施工圖說之繪製(室內平面配置圖,隔間尺寸圖,天花板圖,地板圖,立面圖,水電圖,照明圖,空調設備圖,剖面圖及各類細部圖)
9. 工程預算書製作(詳列各項工程施工單品數量、單價,供屋主估價參考)。其中,第1∼3階段是否需收取費用,則應由屋主與設計師事先談妥,並於設計約中載明。

如果設計師收了設計費 且 簽約設計合約 通常都會包含這些部分  供大家參考看看嚕

 


 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 

 

 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 

 

 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 

 

 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 

 

 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