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有沒有想過為何電源POWER圖案是這樣,小老鼠符號是這樣等等,這些符號幾乎成為我們的生活一部分了~但他們從何開始的呢?

我們每天生活上總會接觸到科技產品和裝備,以及一大堆相對應的符號。科技網站Gizmodo近日就撰文介紹了這些符號的來源。


1.電 源 「1」與「0」之間

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工程師就使用「1」「0」這兩個數字來代表電源的開關。「1」代表開,而「0」則代表關。

1973年,國際電工委員會使用了一個破開的「0」字,上面再加上一個「1」來代表「電源待命」狀態

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後來決定用這個符號代表「電源」。



 

2.藍 牙 愛吃藍莓的國王

 

「藍牙」(Bluetooth)是10世紀丹麥國王哈拉爾德(Harald Gormsson)的外號。

出身海盜家庭的哈拉爾德是統一北歐的維京王國之主,由於他喜歡吃藍莓,牙齒常被染成藍色,因而綽號「藍牙」。

藍牙符號由代表哈拉爾德的兩個北歐古文組成,象徵它將是統一各種通訊儀器的通用標準。


3. USB 「三叉戟」

   USB的符號來自神話中的海神武器「三叉戟」,設計者將「三叉戟」的3個尖改為圓形、正方形和三角形,寓意任何儀器和設備都可以透過USB聯繫起來。


4. @ 被稱蝸牛

 

@(At)這個符號在互聯網世代天天用得到。它在法國和意大利被稱為蝸牛,德國人則叫它做猴子尾巴。

網絡公司BBN的員工湯姆林森(Ray Tomlinson)於1971年決定將@這個符號加到電腦的網絡位址,將用戶和主機分開。

 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