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易構住宅之特色及意義

易構住宅顧名思義,就是很容易建構的住宅。本展示屋各部位構件,包括:框架式結構單元,內外牆、樓版、門窗、管線等,都是在工廠預先以標準化、模矩化製造,現場進行組裝,所以易構住宅就好像小朋友在現場堆積木蓋房子一樣,可以很快的興建完成。

  • E代表Electronic,為電子化管理。
  • A代表Automatic,為營建自動化。
  • G為Green Building,表示綠建築。

E-Electronic

電子化管理部份。易構住宅室內外安裝了各種的sensor,來偵測室內外的溫度、濕度及熱輻射,這些偵測的資料是以無線網路的方式,也就是Wireless Sensor Network來傳輸,然後再結合智慧控制系統,依據室內的溫、溼度及熱輻射狀況,

A-Automatic

營建自動化部份。易構住使用鋼骨框架板片式結構。為確保施工能順利進行,在規劃設計階段即建構3D模型來進行施工程序模擬,檢討施工介面可能發生的問題。在生產製造與施工組裝階段,則利用RFID結合4D(3D再加上工期)決定部件儲存的位置,組裝時,也只要掃描每個板片的RFID,就可以知道該部件的位置,及正確組合的時間。因此工期上,比傳統可節省約43%的時間。

G-Green Building

綠建築分為永續化建材及綠色能源兩部份。

  • 永續化建材:希望讓所有建材都儘量能重複使用,這樣可以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那如果reuse不可行時,才退而求其次recycle。
  • 綠色能源:本建築使用諸多綠色能源設備,如地中管、太陽能發電版、中空隔熱玻璃等,減少空調能源的使用率。
 
 
 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