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力屋好幫手裝修聯盟 提供大家超實用的賞屋點檢表,來打個勾確認一下,您檢查完成了嗎? 


 1.有水最重要!


一般來說,房屋座落的樓層愈高、視野愈好,價位也愈高。但是家用水多是靠抽水馬達抽取發送到各戶,樓層愈高、愈容易遇到水壓不足的問題。看屋時,進門第一件事是到廚房、浴室把水龍頭打開到最大,讓水流維持10~15分鐘。看看水流量,水流量若是夠大,就表示水壓足夠,水流量若是太小,則要注意高樓層水壓不足的問題。 

 2.排水順暢,啥米攏不驚!


測試水量水流的順暢後,離開前再將排水孔打開,留意積水排水速度是否正常。最常產生的馬桶排水問題,可以帶衛生紙丟入馬桶,沖水並同時觀察馬桶排水狀況,如果水流不穩、沖刷情形遲緩,可能代表暗藏水管阻塞問題,日後衍生的水管疏通整理,可又是一筆費用囉!

 3.陽台外推?小心滲水!


陽台外推的做法,可以擴大室內實際使用空間。但購買這類陽台外推的產品,在交屋驗收時,要特別注意防水問題。一定要確定原排水口是否裝上塞頭,並且確實密合,以免將來管道阻塞,很容易出現漏水,若是窗底及牆角漆面出現浮泡現象,那麼外牆很可能已有滲水。

 4.油漆剝落?小心壁癌!


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,天氣潮溼多雨,豐沛的水氣滲透到建築物裡面,產成的水蒸氣,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、以及外部的裝潢建材,形生壁癌。不僅有礙觀瞻、破壞牆面、牆壁的結構,更警示我們牆壁的空隙裂縫、滲漏水所在處,對整個居家環境濕氣問題,也是最佳的環境指標。 

 5.漏水現象?靠近一點!


蹲下來靠近廚房的流理台下方,細看是否有漏水情形。其它容易有滲漏水情形的區域,除了之前提到的陽台外推之外,還有浴缸與地面的接縫處,馬桶與牆面、地面交接處,是否在蓄水、沖水後會產生滲漏情形,都要一一仔細確認。 

 6.熱水器,夠安全?


新聞不時可見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要確認瓦斯熱水器應裝置在通風處,如果是在陽台,外側不應搭蓋,否則就應裝置強制排氣型的熱水器;若一定要裝置在室內,就要使用電熱式的熱水器,才能確保家人的安全。 

 7.供電大件事


打開電源總開關,看一下箱門開關是否順暢,可密閉關緊。總開關內所有迴路開到ON,打開室內外電燈開關,藉此測試供電系統是否正常。也可以攜帶小夜燈,使用電插座確認供電穩定度。 

 8.看不見的空氣品質


通風良好是評價居住空間品質的重要標準。在室內開關窗戶,感受實際居住時的通風是否良好。最容易有異味的衛浴空間,要進入浴室內關上廁門,仔細檢查。浴室通風口如果是窗戶,需檢查開窗時,通風是否良好;閉窗時,室內是否有異味。通風口如果是抽風扇,測試運轉是否正常,無雜音。別忘了,潮濕環境是細菌溫床,短時間內讓浴室回復乾燥狀態,是有效抑制細菌的必要手段。

資料來源: 特力屋好幫手裝修聯盟

 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