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有許多不肖廠商,當民眾依規定將乾粉滅火器送驗時,並未依規定檢查乾粉滅火器是否壓力不足、內管破損、粉末結塊......

廠商僅將滅火器擦拭,重新貼上一個標籤就交差了事。但是怎麼判斷廠商是否作弊,其實很多人不知道,總以為送驗之後就應該是正常堪用,殊不知自己已經白白花了許多冤枉錢,還讓自己陷入未知的危機中。

要查證廠商有無作弊,其實非常容易,只要在滅火器送驗前做一個非常簡單的動作就可以了。拿一支油性簽字筆畫一條線,這條線要從乾粉的噴頭底部劃到瓶身。(圖1)

因為乾粉滅火器如果有打開檢查過(圖2),重新將噴頭鎖回去時,這條線理論上不會剛好連在一起(圖4),就算有連在一起,那種機率也是很低,不會每一支滅火器的線都連在一起。(如果您願意用封條的方式也可以)

當然很多人會想我隨便打開一下,再鎖回去就會出現標線岔開之現象,何難之有?事實上乾粉滅火器只要打開過,蓄積在滅火器內的壓力會漏掉,一定要重新充填壓力,否則壓力表的指針會歸零。打開滅火器及充填壓力,這2個動作已是檢驗中最麻煩的步驟。其他諸如檢查乾粉是否結塊、內管有無老化都是輕而易舉的事,負責檢驗的廠商,既然打開了,就會加以檢查,實在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將滅火器打開,重新灌氣後,只為了要讓這條線看起來沒有連在一起。

此外滅火器上有一個壓力表,應該也要拆下檢驗,因為壓力表必須校對,才能顯示正確刻度,而為了檢驗廠商有無實際實行,一樣在壓力表與噴頭接合處畫一條線,因為壓力表組裝時會用封膠加以固定,而封膠可以在接合處看得出來(圖3),如果所畫直線及封膠之位置均未變動,這個廠商檢驗費用又比別人低,就算廠商大言不慚地標示檢驗合格,也不要相信,因為滅火器檢查都有一定的成本,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更要為了自身安全,趕快將筆準備好,開始在滅火器上畫線吧。

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