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導至難以捥回的後果,因此,居家生活安全是每位民眾的必備常識。

一、揮發性之油類【汽油、酒精、香蕉油、溶劑油等】,最易引起火災,切勿放在家中。
二、住宅四週巷道,違章建築或擅自設攤販,均會影響消防救災,應隨時向有關單位檢舉取締,以維護公共安全。 
三、家庭應自備滅火器,並熟悉使用方法以備不時之需;切勿任意裝璜、裝修或隔間,以免火警時產生濃煙阻礙逃生。
四、廚房之塵垢油污應隨時清除、煙囟及油煙通風管等,必須 加裝鐵絲紗罩,以減少油脂進入通風管內,煙囟距離屋頂 須有適當高度,以免火屑飛散,引起火災。 
五、廚房之牆壁、天花板與灶台等,均應使用不燃性防火材料 建造,廚房內並應設置具有多種效能之乾粉滅火器。 
六、房屋內部隔間、地板、天花板、窗廉等裝璜,宜使用不燃 性材料或經防火處理之耐燃材料。 
七、不可在住家替爆竹工廠做廠外加。 
八、樓房窗戶裝置防竊鐵柵或廣告招牌等,易阻塞逃生之路, 如已裝有鐵柵者,應開設一活動門並隨時注意打開,以免 卡住,在火警發生時阻礙逃生。 
九、汽車應自備海龍或多效能乾粉滅火器,以備防火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