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家庭電器火災的發生,都是因為自己不當的配置,最常見的錯誤是不當的開關、插座容量設計及鬆脫,這些狀況容易導致過熱和電弧而引發火災,戶外的電器必須考慮防水及接地措施。

尤其家中如果使用鹵素燈泡,容易產生高溫,進而引燃周邊的可燃物質,衣物及毛巾千萬不可放置於燈罩上方,而且沒有燈罩的桌燈,千萬不要使用,以免翻覆至床鋪或沙發而引起火災。

大部分的燈泡都有標示安全使用的最大亮度,如果使用瓦特數較高之燈泡,可能造成燈絲之溫度上升而起火。使用延長線也必須注意不可長期使用、不可過載、不可置於地毯下及牆壁中。

家中使用的電器可能因為老化、折疊和磨損,造成絕緣受損而引起火災,而且千萬不要使用硬化及破損的電線,尤其當家中電器出現下列情形,代表有可能發生電器火災,一定要提高警覺:

 

一、變暗之電燈。當打開其他電器用品時,原本開啟之電燈出現變暗或閃爍,代表家中的電線不是過載就是接線有鬆脫情形。

二、火花。插插頭或拔插頭時會出現火花之現象,代表插座之接點有鬆脫之情形。

三、發熱的電線。如果摸到發熱的電線,代表電線有缺陷或電線的規格不對(如電線太細)。

四、經常出現保險絲燒壞或線路損毀。保險絲及電線斷路器經常故障,這是一個發生電器火災的重要前兆。

五、燈泡經常燒毀。燈泡如果經常燒毀,代表電力的供應及燈泡的規格不合。


(聲明) 一: 分享免費資源為主

(聲明) 二:不提供免費軟體,甚至是破解檔下載點

(聲明) 三:不交流情色相關網站

(聲明) 四:此部落格為分享google入口網搜尋內容。若以上網站經由google強大搜索器搜出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並為非法使用,此部落格並不鼓勵下載,需知道合法性!!!

(聲明) 五:本部落格分享之網站,均為被連結網站所提供,相關權利為該網站或合法權利人所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部落格並不擔保正確性,即時性以及完整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+ S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